假設,  你走高速公路要從基隆 到屏東 , 經過的每個縣都有收費站 , 你每站收費花很多時間 !!

 

假設高速公路是立體的 , 最上層是 基隆->台中->屏東 , 最高第二層是  基隆->苗栗->台中->台南->屏東,

最高第三層是  基隆->桃園->苗栗->台中->嘉義->台南->屏東,最下面才是原先的高速公路 !!

 

你要去 台中...從造高層,一次就到了!! 原先可能要過 10 個收費站,現在一次到 !!

到台南 ?  先到台中 ,台中下一站屏東,超過了,往下一層台中下一站台南, 到了,兩次 !!!

 

skip list 讓 linked list 在 search 時會有像是 tree 一樣的速度  !!

http://epaperpress.com/sortsearch/skl.html

這裡有 source , skip list 配合 intrusive list 使用, 超強 !!!

PS. 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8754239/skip-list-source-code-from-book-a-structure-confused-me

skip list 裡面有個重要的指標概念 , 這是我在 stack overflow 問的問題 ,

值得研究這個指標陣列的用法 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g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